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铜梁:“把老乡留在老家” 高新区助力西部美谷留住创业者

发布时间: 2021-02-09 14: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9日讯 2月8日上午,铜梁原乡中央公园内,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一块西部美谷的广告牌。“一下高速,我就看到关于西部美谷的宣传了,给人印象很深。”从外地返家过年的铜梁人张元在广东的化妆品企业工作,他期待铜梁美妆产业能尽快发展壮大,“以前就是发愁回来找不到合适的岗位,以后工作机会就多了。”

image.png

万洋众创城效果图


去年11月底,“西部美谷”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和开工。入驻“西部美谷”的万洋众创城,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总规划用地3000亩,分别用于建设“西部美谷”万洋美妆产业园1000亩和万洋智能制造产业园2000亩。建成后,可为中小企业提供生活配套、智能管理、融资等全方位服务,企业可以做到“拎包入驻”,有效降低成本。笔者在位于铜梁高新区产业大道一旁的万洋众创城工地看到,这座美妆产业的“孵化器”展厅项目已经封顶。“展厅集招商与展示为一体,于去年12月启动建设,现在结构封顶,开始室内砌体和装修。”铜梁万洋众创城总经理王兴波告诉笔者,首期用地356亩春节后将正式进场施工。

项目加快施工的同时,相关招商工作也加紧开展。“为加快打造西部美谷,铜梁区为入驻企业在招商引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据铜梁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钰辉介绍,管委会积极为项目及入驻万洋众创城的企业提供服务,此次利用春节大量外出人口返乡的契机,结合铜梁正在开展的“把老乡留在老家”活动,在包括高速路口、城区各公园等多处设置西部美谷的宣传标识和招商公告,助力西部美谷留住创业者。

image.png

西部美谷效果图

据了解,西部美谷是西部唯一在造的美妆基地,目前已有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思特(广东)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发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友品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优理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驻“西部美谷”,总投资180亿元;另有21个众创项目签约投资万洋众创城,西部美谷总投资已达220亿元,大力发展天然中药萃取化妆品产业,建设中国西部最大的集研发、生产、检验检测、销售为一体的美妆产业集群。(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