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音乐童话剧 《白雪公主之魔镜》在两江新区上演

发布时间: 2021-02-16 10:4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百看不厌的永恒经典、孩子们的艺术盛宴、唯美奇妙的歌舞视听盛宴……2月17日(大年初六),音乐童话剧 《白雪公主之魔镜》在重庆大剧院上演。


该剧延续了经典童话故事《白雪公主》的经典剧情:皇后因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将其赶出皇宫并多次设计加害于她。白雪公主在捍卫自我的艰辛历程中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感染森林里动物及七个小矮人,并得到他们的帮助最终过上了幸福生活。


音乐童话剧 《白雪公主之魔镜》的演出具有百老汇式音乐特色。居中,强童谣风格的《牵挂》《寻找百合》《小矮人之歌》等曲目将有力感染现场的大小观众……


在舞台表现形式方面,剧目运用了国内儿童剧首创的“真人+木偶+动漫+场景”的卡通偶形动漫形式。演员的脸部造型具有现代卡通的动漫特征,演员的服装、关节都力求呈现像木偶一样构造的效果,同时演员的表演动作也像木偶一样具有一停一动的特点。


在音乐表现上,该剧音乐具有简洁动听、旋律流畅、易于上口及流传等特点,童谣风格强烈并注入了现代音乐元素。整场演出在灯光、音乐、舞蹈的配合,以及台上台下的互动中,将寓教于乐,带来一份难得的亲子时光。(张婷婷 重庆大剧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