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铜梁:落实民生实事升级改造老旧小区

发布时间: 2021-02-19 16:4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两江重庆2月19日讯  2月18日傍晚,在南城街道丝绸路老丝厂小区,几位居民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image.png

“现在小区整治好了,下雨天出门也不会摔跟斗了,花花草草和树子变多了,环境也变好了,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享福呢。”家住小区的刘安英婆婆说。

丝绸街小区是铜梁最大的老旧小区,八九栋旧楼房居住着400多户居民。

“过去,我们这个小区绿化少,环境差,车辆停靠无序,特别是路面坑坑洼洼,老年人下雨天不敢出门。”居民苏文礼说,春节前,街道花大气力综合整治,可以说,现在我们居住的小区大变样了。

image.png

在该小区,小区院坝干净整洁,进出的通道变成了平顺的草油路面,楼房前的地坝用透水砖铺设,一个个花圃花台里种植着花草竹树;车辆在划就的停车位里有序摆放,闲置地坝安上了健身器材,临坎的地方修起了钢质防护栏,每栋楼房边上都放有分类垃圾箱桶,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区的两个停车区安上了充电泵,方便居民电动车就近充电。

“改造升级老旧小区是区里确定的民生实事。去年,铜梁区通过对30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把脏乱差变成了洁净美,增强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基础上,社区还发动居民自觉认领‘三小’,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区市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