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EPC)项目正向设计

发布时间:2021-02-24 11:45:19  |  来源:全国智标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本项目为公安系统内第三代指挥中心,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4018号,市公安局大院内。主体建筑为大跨度钢结构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5821.13㎡,地下4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52.4m。

项目采用EPC模式进行建设,全过程BIM正向设计、全过程工程咨询、绿色建筑二星、装配式示范、智慧工地等工作模式。本项目多次获得国内BIM大奖,并通过了中勘协ISO19650建筑信息模型服务白金级认证。

在BIM正向设计中,同时采用三个协同设计管理平台异地协同,满足业主工程管理、BIM设计协同、EPC施工与设计团队协同等场景的需求。设计开始前,编制详细的BIM实施方案、BIM实施导则及BIM管理分册。在方案阶段进行了十余项建筑性能分析应用,对建筑性能进行优化设计。各专业进行参数化提资、精细化协同设计; BIM模型提取工程量进行工程概算;VR技术辅助精装修标段设计决策。采用BIM三维直接出图及管网综合,实现了管综出图。建设过程中采用机电安装、钢结构深化前置,实现深化设计与施工图同步完成,并采用钢结构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建设,节约工期和造价,实现了较高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