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全力整治确保“网红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1-02-24 14:04:03  |  来源: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  作者:宗布尔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去年以来,为缓解315国道“网红公路”道路交通压力,格尔木市重拳出击,全力保障“网红公路”安全畅通。

抓整治 强监管 保持严查严管态势

针对节假日及车流量大的高峰时段,加大警力投放,抽调12名民、辅警作为机动警力,在远端道路进行动态巡查和秩序管控,去年累计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警车4000余台次。纠正违停、占用公路拍照等交通违法行为5.2万余起,提供便民服务1千余次,解救被困车辆410余辆。对国道315线“网红公路”两侧停车、路面拍照游客采取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措施。对机动车超载超速、涉牌涉证、违规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切实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同时,深入摸排旅游景点沿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列出事故黑点和安全隐患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确保景区沿线道路安全畅通。

抓源头 强基础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信息沟通,开展扁平化指挥调度,实现信息共享、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反应灵敏,确保第一时间全面掌握警情、第一时间调动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同时,组织公安、交通以及察尔汗工行委、南八仙路政支队等部门,赴国道315线“网红公路”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勘,共同研究设置临时停车场、观景台以及在东台吉乃尔湖景点开通道路出口等,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科技化监管水平,并在国道315线“网红公路”附近安装区间测速4处、违停抓拍球8处,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主动与大柴旦交警大队积极联勤,形成合力,及时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和各类具有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

抓宣传 强引导 提高游客安全意识

设置安装18块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牌,1处LED爆闪灯,通过“双微一抖”网络媒体平台对游客进行提示引导,策划“网红公路‘打卡’切勿舍身冒险”等主题宣传,引起新闻媒体及网民群众关注,形成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方位解读的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成效。主动加强与通信运营企业的沟通联系,针对恶劣天气以及事故多发路段及时发送交通安全行车提示信息,引导旅游业从业人员、司机、游客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防疲劳驾驶、违法占道、超速行驶等行为,切实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同时,依托市级融媒体平台,对违法车辆、不文明旅游行为及时进行曝光,警醒游客自觉遵章守法,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旅游环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