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BIM应用实践

发布时间:2021-02-24 14:24:57  |  来源:全国智标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北起长江,自大夹江一路新开河道至小河闸北,接入现有新孟河并沿河拓浚至京杭运河,立交过京杭运河后再新开河道向南延伸至北干河,河道全长116.47km。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省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

我部承担新孟河河道Ⅷ标,全长为2.02km,建设单位为常州新美水务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科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第二工程局。

新孟河河道规模将从现60米拓宽至120米左右,并通过引长江水入太湖,进一步改善太湖水环境。工程建成投运后,清洁的长江水可惠及武进滆湖地区和溧阳、金坛地区,完善了常州地区水系网络,形成新的引排格局。

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新孟河项目部

上海鲁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