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中心酒店商业楼BIM技术施工应用

发布时间:2021-02-24 14:27:56  |  来源:全国智标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鲁商中心酒店商业楼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临城市干道泮河西路,西临华伟清华苑住宅区,南临灵山大街。用地较为平缓,交通方便。

项目包括地下两层,地上22层,总建筑面积33976.68平方米。项目工期:2018年11月到2020年6月底,预计施工工期为540天。

本工程通过BIM技术的应用及时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进行问题处理和解决,大大提高了工作沟通效率。通过施工模拟,优化原有的施工组织计划,避免不必要窝工待工,保证了资源和进度的合理规划应用。利用BIM技术进行方案优化,有效地避免了材料浪费、节省了人工,同时显著提高了工程的施工质量。  

由原有粗放的月控、季控,实现实时动态精细管控,保证资金资源的实时三算对比,动态掌握工程的盈亏节超情况,有效避免不合理事件的发生。

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