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2021中国(重庆)垫江乡愁文化季3月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3-06 15:0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3月5日讯,从垫江县委宣传部获悉,2021中国(重庆)垫江乡愁文化季3月19日在沙坪镇开幕。本次活动以“爱上大美垫江·流连毕桥乡愁”为主题,分别以乡愁之春、之夏、之秋、之冬四个篇章呈现,根据不同季节开展“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有回忆”的体验活动。

烟花三月美,陌上花已开。乡愁之春系列活动正紧密锣鼓的开展,油菜花大观园开园仪式将于3月8日上午10:00在李白花田公园举行,3000亩的油菜花田进入盛花期,正是踏青赏花、打卡的好去处。2021年中国(重庆)垫江乡愁文化季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于3月19日晚上7:00在沙坪镇毕桥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除了观看丰富精彩的表演外,还能欣赏毕桥村美丽夜景和品尝特色美食。

此外,从3月8日起—4月30日,还将举办乡村摄影大赛、田园服装秀比赛、放风筝大赛、自行车骑行比赛、浑水摸鱼赛、乡愁之夜卡拉OK赛、“田园杯”乡愁运动会、乡愁文化特色美食展销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活动。

5月伊始,初夏来临,进入乡愁之夏活动,来毕桥看一场箩篼文化剧夜演;选一处民宿小住一两天,享受惬意的农家生活;到响水滩踩水嬉戏、到鹞子岩溯溪体验。还可以坐着小火车逛稻田闻着稻香寻乡愁,一个清凉夏天为你呈现无尽的乐趣。

到了9月,乡愁之秋一派丰收景象,中国农民丰收节垫江分会场系列活动应季而开,可以约上好友来一场摸鱼比赛,还可以体验担玉米、割稻子、收高粱等趣味农事,或参加乡愁“迷你马拉松”、或参加田园好歌声赛、又或观赏箩篼湾花卉盆景展,一起来当回小农民、体验秋收的满足与喜悦。

乡愁之冬,冬天万物闭藏的季节,可参加一场篝火音乐之夜、品尝烤全羊、刨猪汤等应季美食,也可以登上明月山赏茶山雪海,还可以到感恩小院参加组织的感恩会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愁体验之旅,把我们的心灵安放在美好之地。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