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 | 大山深处的“扶贫经”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1:39  |  来源:中国报道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在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中建集团下属子企业中建二局华北公司驻村干部牛军帅为何家沟村量身制定了决胜脱贫攻坚的综合方案,紧紧依靠基层党支部这个“根”开展扶贫工作,带领村民、村干部建设建合菌类种养殖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2020年底,何家沟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被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自2013年中建集团定点帮扶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陇南市康县等贫困县以来,中建集团成立以党组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扶贫工作办法和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1+11”实施方案,坚持尽锐出战,整合优质资源,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挂牌督战,党组领导靠前指挥,27次深入当地调研督战扶贫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8年来,中建集团累计认购央企扶贫基金16亿元,向甘肃三县选派24名挂职扶贫干部,投入引进帮扶资金2.78亿元,采购帮销贫困地区扶贫产品1.033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955人,招录和劳务输转甘肃三县贫困群众3218名。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