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呈贡”系列汉服微视频之《天雨流芳》——城市文化宣传形式的全新尝试

发布时间:2021-03-12 13:45: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更好地挖掘呈贡历史故事,推广呈贡文化,近日,昆明市呈贡区组织开展“文化呈贡”系列汉服微视频拍摄活动,吸引了大批驻呈高校大学生参与。

深挖呈贡文化历史,再现“呈贡故事”

昆明市呈贡区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在距今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昆明人”在此繁衍生息。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呈贡留存下了无数的文化瑰宝。

本次“文化呈贡”系列汉服微视频的拍摄,充分发挥区文联及区汉服文化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力量,深挖呈贡的历史文化,并为之原创歌词、谱曲、剧本,通过汉服微视频的形式呈现,对“呈贡故事”进行了全新的演绎。

整合呈贡大学资源,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呈贡区是昆明大学城的所在地,辖区内共有10所高校,近20万师生在此学习、工作和生活,精神文化需求旺盛。

“文化呈贡”系列汉服微视频拍摄活动,围绕年轻群体进行活动预热、演员征集、微视频传播等内容的整体策划和宣传,吸引了大批驻呈高校大学生的参与。活动以“校地联动”的模式,促进了以汉服文化、传统文化在大学生群体的传播。

演绎“呈贡老八景”,唤醒呈贡文化记忆

“文化呈贡”系列汉服微视频将围绕“呈贡老八景”——呈贡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进行创作、拍摄8期内容,通过汉服文化与呈贡历史文化的结合,以唯美的画面、生动的故事完美再现“呈贡老八景”。作为“文化呈贡”系列汉服微视频的第一部,《天雨流芳》在呈贡区滇池岸边的取景地,即为八景中“海潮夕照”的所在地。

该系列作品的创作,将活化呈贡老八景,通过全新的演绎让让呈贡悠久的历史文化焕发生机。

(视频来源:昆明市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