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懂07期|追随时代步伐,我们有了更多新本领!

发布时间:2021-03-12 19:58: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李昭 王冠初 蔡彬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这两个决定自2021年3月12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分别根据这两个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运行方式也需要与时俱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修改和完善,进一步强化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策划|李昭

文案|李昭 蔡彬

绘制|王冠初

审核|詹海涛 蔚力

中国网 中国国情工作室出品

至此,中国网《全过程民主,全身心为民--"绘"懂全国人大组织法、议事规则修改》系列产品,7期已经全部连载完毕,感谢大家的支持!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