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融媒牵手呈贡区第二小学“播种希望 喜迎COP15”

发布时间:2021-03-17 09:3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呈贡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呈贡区第二小学,开展“播种希望 喜迎COP15”植树节活动,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孩子,保护生物、呵护生命,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在校园门口的绿化路上,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手持水桶、锄头、铲子等劳动工具,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一起将47棵金桂树栽种到了泥土里,并亲手将自己的希望写成心愿牌挂在了树枝上,希望和小树苗共同茁壮成。

通过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浇灌,孩子们对植树节、对爱绿护绿有了更加切身地体会和认识。

据介绍,为了增强不同学段孩子们劳动实践能力和爱绿护绿的意识,对COP15有更深入的了解,学校除了组织同学们开展植树活动外,还组织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校园内开展盆栽和多肉种植,组织毕业班的同学们共同种下毕业树,同时还在各班级围绕“植树节”和“生物多样性”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通过建多样绿道、绘多样画卷、办多样课堂、设多样讲坛、展多样成果等教学理念,帮助孩子们了生物的神奇多样性,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喜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