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学思践悟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20 11:3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玲丽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2021年3月18日,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李亚楠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交纳了党费。接着党支部书记李亚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宣传委员张丽仙领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党员代表陈孝帅、张皓皓同志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陈孝帅同志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通过学党史,要不断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要展现一名宣传战士的新作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兴文化方面下功夫。张皓皓同志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image.pn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教育视频《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新中国成立: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和《真理的火种》。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非常必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是一门必修课,一定要通过学党史,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据悉,自2021年起,呈贡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严格推行学习交流制度,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支部的两名党员结合党员活动主题学习材料认真自学,撰写发言提纲,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大家分享,真正实现学思结合。下一步,支部还将在践悟党的理论方面进行探索。支部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花时间,下功夫。引导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行先试,牵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以致用,将学到的党史通过自己的镜头、笔头、话筒,以宣讲、生产接地气的新闻产品、创作红色文艺作品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为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宣传战线的力量。(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