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3-21 15:5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龙舞玄天,步旅西郊;原乡风情,大美铜梁。” 3月21日,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在铜梁区人民公园鸣枪开跑!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与近10000名跑友汇聚龙乡铜梁,共同感受全新铜马!

据悉,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铜梁区体育局、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重庆玄天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从云行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亲子马拉松约5KM、迷你马拉松约5KM四大组别,赛事仅限重庆户籍与常住重庆半年以上的跑友报名参赛。

【全马赛事 激烈竞逐】

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在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执行团队的运营下,于今年升级打造成为全马赛事,正式进入全马时代!作为2021年重庆首场全马赛事,报名通道开启后,吸引了来自重庆主城及各区县跑友积极报名,10000个参赛名额很快被锁定,诸多重庆知名选手身在其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赵浩以2:18:35的成绩实力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李波以2:20:02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亚军,李林东以2:25:00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季军;选手李春霞以2:39:55完成比赛斩获全程马拉松女子冠军,叶瑞以2:50:59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亚军,贾亚亚以2:54:32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季军。

除了设置赛事奖外,本届赛事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特设年龄分组奖,全马项目和半马项目分别有160名选手获得现金奖励。

【全新赛事 品质升级】

本届铜马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标准打造,用心从跑者角度出发提升赛事品质。

赛事服务方面,赛后恢复区安排了100名高颜值专业教练天团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恢复服务;赛事宣传方面,结合赛场特点,每个组别入口处的马拉松赛事导视使用空飘气球,方便选手识别;赛事补给方面,参赛即获得铜梁本地特产,赛道增设能量补给,完赛为亲子组儿童定制完赛物品;赛道氛围方面:由去年6个加油站增至21个官方加油站,以及增加16个音乐兔,更有跑团、企业加入为选手全方位加油助威;互动体验方面,为迷你/亲子组选手设置“奔跑吧!小龙人”、“小龙人跃龙门”两大主题活动,参赛即可享受不一样的迷你马;选手出行方面,在比赛当天设置主城往返铜梁接驳车。

除此之外,3月19-21日参赛选手还畅游了西郊绿道、玄天湖、安居古城等景区,跑马之余,领略了一把大美铜梁的原乡风情,实现了跑马+旅游完美结合。

【赛道优化 独具特色】

原乡风情生态圈,大美铜梁同心圆!全新铜马赛道将铜梁的城市风光、山水风光、田园风光三位一体串联起来,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山水共融,绘就了一幅充满“原乡风情”的田园都市画卷。

今年选手在参与竞赛的同时继续感受了国内最长的塑胶跑道,也是国内独一无二、山水相连、人水相依、诗意浪漫的马拉松景观赛道--玄天湖绿道。

而作为本次赛事全马赛道的主要赛段--铜梁西郊绿道,串联起了荷和原乡、奇彩梦园和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等地,更加全面的向选手们展示了“原乡风情”元素,沿着绿道奔跑,可见山水林田湖和谐相生,春花烂漫盛开掩映其间,不时有村民劳作田间,一派春日盎然之景,让人流连忘返。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铜马,让广大前来参赛的马拉松爱好者领略了大美铜梁独有的魅力。虽然赛事已经结束,但我们欢迎更多的朋友周末到铜梁,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铜梁的生机与活力,感受独具特色的原乡风情!(何静怡 图片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