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②】梁板镇:抢抓机遇 只争朝夕 砥砺前行 不辱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3-22 13:34:2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 梁板镇作为邻水东西两槽结合部、县域心脏,将如何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板镇党委书记彭强军:我们围绕县委“1136”工作思路和“1234”生产力空间布局,提出“1123”工作思路,即“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一地两轴两区’空间规划,明确短期2021年申报评为全省森林小镇和长期十四五期间实现万亩油橄榄基地成为橄榄小镇两大目标,落地落实“3+4”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1+3”旅游连片示范带,做精“菜篮子”,做优“后花园”,做实开放合作‘三篇文章。我们将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全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打造铜锣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秀美梁板。


问:发展蓝图可期可许,奋斗目标令人鼓舞,梁板将如何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梁板镇党委书记彭强军:我们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绘蓝图 开新局 打头阵 争先锋”的理念,以“三抓”为纲,大力储备一批项目入库;争取万亩油橄榄等一批政策性项目支持,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加快把县委县政府的“作战图”变为梁板的“施工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马晶涵、冯奕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