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①】 广安高新区:加快高端产业集聚 构建全面开放创新增长极

发布时间: 2021-03-22 13:35:5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作为全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广安高新区如何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集聚、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呢?

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贺永斌:2021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目标,全力实施“222333”计划,争取创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省级绿色园区“两项政策”;完成远丰公司和机构升格后体制机制 “两项改革”;编制高新区控规和产业发展“两个规划”;推进世行贷款、棚户区改造、产业经济“三大项目”;做好基础提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三篇文章”;强化组织、服务、安全环保 “三大保障”,确保工业总产值实现250亿元,培育规上企业5户、高新技术企业5户,固定资产投资入库25亿元以上,完成投资25亿元以上。

问:明确了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后,下一步,广安高新区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贺永斌:思路理清了,目标明确了,关键在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广安高新区将坚持高新定位和错位发展,围绕装备制造全产业链,规避同质化竞争,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增材制造等上下游产业,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构建开放创新、高端产业集聚、宜创宜业的增长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我们将把 “抓政策、抓项目、抓资金”作为园区工作的“牛鼻子”和“主抓手”,打好“组合拳”, 落实“工作专班+调度会”“清单制+责任制”“路线图+时间表”“流程管理+节点管控”工作机制,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园区主动、政企互动”工作模式,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动各项事业见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外,广安高新区还需进一步找准自身比较优势和弱项、短板,搭建工作平台,设计工作抓手,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奠定坚实基础。(马晶涵、 张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