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铜梁:青年学子手绘邱少云烈士漫画,向英雄致敬

发布时间: 2021-03-22 13:40:4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前学院的学子们拿起画笔,利用专业特长绘制邱少云烈士为主题的原创漫画,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少云精神、致敬英雄。


邱少云烈士少年时期的形象,邱少云烈士在山上放牛、劳作的场景,邱少云烈士参军入伍、参加战斗,以及递交入党申请、英勇牺牲等生平事迹被一一呈现在画作中,生动形象的画作背后传递的是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据了解,这些作品是该校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师范专业的同学用一周时间自发绘制,共二十余幅。

“少云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与一代代青年人并肩而行。”参与创作的2020级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学生谢佩娟告诉笔者,在创作漫画作品之前,她多次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瞻仰,结合邱少云烈士的先进事迹来进行了创作。“我想用作品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邱少云烈士的英勇事迹,呼吁身边的青年学子们传承和继承少云精神。”谢佩娟说。


2020级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吕雯婕来自陕西宝鸡,但从小就听说过邱少云烈士的英雄事迹,来铜梁上大学后就第一时间去参观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这次参加手绘英雄漫画的活动,对于她来说特别的有意义。“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把爱国爱党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吕雯婕说。(郝好、 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