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⑤】邻水县县人社局:坚持以民为本 凝心聚力做好民生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3-23 13:53:0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邻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最大的民生部门”“最重要的经济助推部门”,将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做好民生保障?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丽:我们要深刻领会县委全会和全县“两会”精神,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放在首位,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打好“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人才振兴”,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人才驱动创新、人才促进开放”的理念,坚持“招、引、育、管、留”并举,大力盘活人才资源。要实施通办服务、智慧服务、优质服务“三大行动”,着力打造“温暖人社”品牌,开展“技能邻水”建设,积极争取邻水县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落地,建立健全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

问: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如何圆满完成2021年全年任务目标,推进美丽繁荣和谐邻水建设。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肖丽:我们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改革创新的拼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强化“开新局、争先锋、打头阵”意识,奋力书写“十四五”人社新篇章,全力推进美丽繁荣和谐邻水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马晶涵、沈尔布、曾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