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⑦】坛同镇:抢抓机遇 全力以赴 建设大美坛同

发布时间: 2021-03-24 13:52:4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坛同镇将如何立足当地地理和资源优势,抢抓高竹新区百年机遇,建设大美坛同呢?

坛同镇党委书记朱侯:我们将立足“产业兴旺、镇村繁荣、人民富裕、社会和谐”四个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一是抢抓高竹新区建设机遇,多方争取资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二是科学谋划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休闲、观光一体绿色农业产业。三是高标准规划特色村庄建设,提升坛同颜值和品味。

问:机遇在前,重任在肩。坛同镇将如何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

坛同镇党委书记朱侯: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发展“绿”字牌现代农业产业。引导传统农业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培育现有水果基地、农家乐,集采摘、垂钓、农事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农业。二是建设“优而美”的特色小镇。挖掘家训、家风、历史名人、本土特色文化等元素融入特色乡镇、特色村庄建设;完善绿化、照明、公路等基础设施。对御临河、坛子坝河、桥坝河进行河道综合治理,建设美丽宜居特色场镇。三是探索一核多元的社区治理体系。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切实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建立社区服务站、村民议事微信群等一小时网络服务圈。发动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爱心人士组建基层志愿服务队,开展(村)便民服务、矛盾调节等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

问:“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坛同镇如何圆满完成2021年全年任务目标?

坛同镇党委书记朱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我们将以融入高竹新区建设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抢抓机遇,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为推动邻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坛同力量。(马晶涵、刘宏、沈尔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