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⑥】邻水县文广旅局:做好“康养文旅”文章,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24 13:53:5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了“1136”工作思路和“1234”生产力空间布局,这为全县文旅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请谈一谈,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今年的工作目标。


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钦超:我们将围绕建设川渝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强化“五抓”举措,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一是抓规划,编制完成《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启动编制国际温泉康养度假旅游区等专项规划;二是抓项目,重点包装五华山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大洪湖生态旅游示范区等文旅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让水湖湿地公园,与长寿区共建五华山蓝莓小镇;三是抓创建,积极推动铜锣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争创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五华山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四是抓基础,加快全域旅游标识体系、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建成华蓥山东麓、铜锣山西麓旅游大道,规划建设大洪湖环湖旅游公路、明月山环山旅游公路;五是抓宣传,持续举办“巴蜀风韵·橙意邻水”文旅宣传周等活动,全力推动建党100周年献礼剧目《信仰》创排,开展“五个一”工程《南海李准》出川展演。

问:目标已明朗,号角已吹响。如何圆满完成2021年全年任务目标,推进美丽繁荣和谐邻水建设呢?

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钦超:我们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念好山字经、做美水文章、打活融合牌、奏响慢游曲,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提供更好优质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全力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马晶涵、张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