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市委党校与忠县签订《忠文化干部读本》教材编写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1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华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3月19日,重庆市委党校调研组一行到忠县调研忠文化建设情况,与忠县签订《忠文化干部读本》教材编写协议。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谢金峰带队,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育长周学馨、县委书记江夏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忠县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忠文化干部学院课程体系建设情况介绍,与忠县忠文化研究者、中小学忠文化教育读本编写者围绕忠文化和教材编写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市委党校与忠县签订《忠文化干部读本》教材编写和忠文化教学专题打造协议,为忠县忠文化干部学院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image.png

谢金峰说,忠县是忠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忠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忠县县委、县政府具有政治远见,高度重视传承忠文化、弘扬忠文化、打造忠文化,用忠文化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治、忠于事业。《忠文化干部读本》教材编写,对于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弘扬忠文化、丰富忠文化思想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党校将从“读历史”“读理论”“读思想”“读文化”“读故事”“读逻辑”等六个方面来挖掘和梳理忠文化,做好教材编写工作,真正体现忠文化起源忠州、教育全国、影响世界的文化魅力。

image.png

江夏表示,忠县忠文化是历史长河中一颗灿烂的明珠,在新时代更是熠熠生辉。《忠文化干部读本》作为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传承忠文化、弘扬忠文化的教材,其思想内涵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把握方向,同时还要体现本土文化特色。在新的历史时期,忠县将坚持以文化人,用忠文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提速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到作为忠文化“忠于事业”教学点的忠州腐乳厂,实地查看忠州豆腐乳生产和销售情况,了解企业秉持忠文化精神、在逆境中破难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继承中开新局的的创业历程,感受忠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魅力。(田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