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涪陵页岩气田白马区块南北联络管线南段贯通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2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莹 魏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白马区块南北联络管线南段管线施工现场。李占军摄

3月24日,笔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近日,涪陵页岩气田白马区块焦页148号集气站投产并实现管输,标志着气田白马区块南北联络管线南段贯通,大幅提升该区块整体输送能力,促进了产能有效释放。

据了解,白马区块位于涪陵页岩气田东南部,是气田的重要产建评价区,属常压页岩气开发范畴,目前已建成投运6个试采站。在南北联络管线未建之前,除焦页107号、146号集气站外,其余集气站都是零散销售模式,急需进一步拓宽气田输送和销售渠道,释放气田区块产能。

涪陵页岩气公司加快白马区块管网及试采站建设进度,于2019年10月底开始修建白马区块南北联络管线。该南北联络管线是白马区块开发配套、解决页岩气外销的重点工程,建成后日输气能力达350万立方米,全长16.6公里,其中北段长7.62公里,南段长8.98公里。

该工程需穿越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在建高铁高架桥、石梁河等,涪陵页岩气公司迅速完成各项许可证和手续办理,为高效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加快试气完井投产速度、保障试采效果,公司按照“场站先行、管网同步实施、分段建设、分段投产”的总体建设思路,成立专班,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为早日把优质清洁的页岩气输送出去,涪陵页岩气公司联合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倒排施工计划,细化工期节点,开展劳动竞赛,快马加鞭精心施工。3月11日,南北联络管线南段收焊,在严格进行天然气置换、测试、升压后,3月17日8时30分,焦页148号集气站进入管网输送,日增管输气6万立方米。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快南北联络管线北段施工,让更多洁净能源走出深山,造福于民。(戴莹、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