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邻水实验学校: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3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甘小银 舒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青山有幸埋忠骨,翠柏无言祭英烈。近日,邻水实验学校初2020级党支部1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邻水县八耳镇插檐洞村三组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夏绍虞。

“风急岭云飘迥野,雨余田水落方塘。”活动中,在该校党支部书记夏云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夏绍虞烈士墓前,带着敬意将周围的杂草除去后,为烈士献上鲜花,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老党员夏元齐还为同志们深情地讲述了夏绍虞烈士的英雄事迹。

随后,党员们来到东山游击队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以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紧接着,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纪念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

“我们要牢记并广泛传播夏绍虞烈士的事迹,深刻领悟烈士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表现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正大伟业教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甘俊奎表示,“我们年轻一代要承担起党员的责任,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肩负着、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圣神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必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深刻地牢记追求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愿望,不断发扬光大。(甘小银、舒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