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⑨】邻水柑子镇:砥砺奋进正当时 乘势而上创新功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4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陈皝运 冯奕钞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李准故里”的柑子镇如何发挥优势,激发活力,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立新功呢?

柑子镇党委书记许尔军:围绕“十四五”规划、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结合我们柑子实际,明确了三个主攻方向,打造“三张名片”。一是特色产业,在保障粮油生产的基础上,继续做强做优李子、葡萄“双引擎”,发展壮大樱花、冰雪梨、“臭黄金”、猕猴桃、蓝莓、生态鱼、肉兔等优质产业,加快实现农业强的目标。二是乡村旅游,整合现有资源,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开发李子园—四季果园—缪氏庄园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线路,肖家沟—铜板沟—云盘山和渡槽村—万峰山—老龙洞自然风光旅游线路,依托李子、葡萄、樱花三大产业园建设“产业大环线”,形成多景区抱团发展的格局。三是“李准文化”,充分挖掘以“李准文化”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捍卫南海主权的爱国主义情怀,建设李准纪念馆、李准文化广场、民国风情街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塑造城镇“文化地标”。 

我们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三治融合”,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加速推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建成“一心两园两基地”,实施全产业链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立足文旅小镇和中心镇建设,完成污水处理站的提升项目,完成场镇主要街道的通信、电力、管线入地以及人行道的美化、绿化、亮化,积极争取建设李准纪念馆,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把握广安市北部经济干线公路建设契机,谋划新建甘家桥公路桥和环线公路,构建“产业大环线”,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擦亮“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金字招牌。

问:柑子镇将如何圆满完成2021年全年任务目标?

柑子镇党委书记许尔军: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柑子镇将按照县委“1136”工作思路,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马晶涵、陈皝运、冯奕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