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昆明呈贡成立青少年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03-26 13:5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魏博 王静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 魏博 王静)百年党史这本厚厚的教科书里,蕴藏着最为丰富生动的教育素材。如何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阵地?3月25日,昆明市呈贡区“大学生宣讲团”和“美好少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呈贡区委副书记李友华致辞。(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呈贡区委副书记李友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呈贡区大学生宣讲团和美好少年宣讲团的成立旨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任务,推动呈贡理论宣讲和党史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发展。

青少年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思想最多元最活跃的一代,“青少年宣讲团的成立对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深化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发展历程的认识,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热情的重要载体。”呈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介绍,“从学生视角出发、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通过青年学生的生动宣讲,让党的光辉历程在青年群体心中激起阵阵涟漪。李友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效引导广大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对党的理论宣讲事业投入真情实感,让宣讲真正变得有温度、有内涵。三是要通过具体的纵横比较,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明白、讲清楚,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年群众,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云南民族大学、呈贡区领导为呈贡区大学生宣讲团和美好少年宣讲团授旗;呈贡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发言;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宣讲活动;呈贡区委宣讲团成员作呈贡党史专题宣讲。宣讲团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真情演绎党的光荣事迹,感染了现场观众。


呈贡区举行“大学生宣讲团”和“美好少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文艺表演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朗诵、情景剧、民族歌舞、花式跳绳、响板三句半等舞台表演形式,讴歌中华民族和新时代中国发展伟业。精彩节目体现了当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了解到,宣讲团将继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走进基层、走进校园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阵地,真正增强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呈贡区举行“大学生宣讲团”和“美好少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未来,宣讲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用自己的话、讲身边的事、给自己人听,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深入传达党的创新理论,用青年榜样的故事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广大家庭、广大群众中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将与时代同频共振、谱青春激扬旋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此次宣讲任务,为高质量建设现代科教创新城、春城花都展示区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