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⑪】复盛镇:抢抓机遇 乘势而进 建设现代农业强镇

发布时间: 2021-03-26 15:58: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邓鹏 廖雪妮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编者按: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各部门和乡镇将如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谱写邻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此,本网推出【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邻水人的新思路、新举措。

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复盛镇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及县“两会”精神,紧扣“13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3+4"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抢抓机遇、乘势而进,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强镇,具体规划有哪些?

复盛镇党委书记陈建友: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及县两会精神,结合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我镇将重点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思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三个一产业环线为依托,对沿线的产业全面实行提档升级;二是稳定粮食增产的基本盘,积极引导指导群众,备耕备种备肥,做到应种尽种,最大限度地减少土地撂荒;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唱好成渝双城记,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依托,以按照明月山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带发展建设规划为要求,和长寿区云台镇合作开发蓝莓小镇建设,与五华山景区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一体发展;四是按照规划引领的要求,树立没有规划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全力做好全镇的国土空间规划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划;五是培塑好乡村文明,制定好村规民约,培养好政风乡风民风,以政风带乡风,以乡风带民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巩固基层政权建设。

此外,复盛镇将持续做好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最严的纪律、最扎实的作风、最规矩的程序,抓好镇村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抓班子带队伍,在全镇党组织中开展党史教育,牢牢的抓住党建牛鼻子,团结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开展乡风文明评比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马晶涵、邓鹏、廖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