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儿基会2020年募集善款4797.89万元,帮扶困境儿童19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3-26 17:0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3月26日下午,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召开了“慈幼共创·孩好有您”爱心汇报会,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大众反馈上一年工作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image.png

据介绍,一年来,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使命,认真贯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劝捐,总收入达到4797.89万元(含物资),总支出为4630.46万元,相比2019年,收入增长183%,全年共救助和帮扶儿童19万人次,历年累计受益儿童已达32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获得了“重庆慈善奖”,手足伤残儿童手术救助援藏项目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全国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得益于规范透明的运作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儿基会还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基金会2020年度金桔奖和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公益组织奖”,透明度继续稳居中基透明指数FTI全国排名并列第一。

image.png

本次爱心汇报会上,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对表现突出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合作伙伴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慈幼致敬奖、慈幼风尚奖等奖项。

获奖单位代表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李总在发言中表示,儿基会拥有多个优秀的品牌项目,规范的运作模式,让捐赠者非常放心。

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惜分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儿基会召开爱心汇报会,向社会公开资金使用情况体现了公募基金会的公开透明,诚信自律,让捐赠者更加清楚自己的捐赠用到了什么地方,用给了谁,提升了儿基会社会公信力。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儿基会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利,满足人民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指导,继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使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帮助,为重庆的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