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奉节县四个村上榜第三批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3-31 16:44: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蕾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重庆市文旅委官网公布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创建单位,奉节县三坨村、大窝社区、回龙村、白龙村上榜。

三沱村位于长江南岸,是知名的脐橙特色产业村和美丽移民新村。目前三沱村脐橙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年产值达4500万元左右,占全村经济收入总量的80%左右,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2万余元。同时,三坨村正加快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围绕“三峡橙庄·水驿三沱”定位,将三沱村分为渔民艺术区、数字脐橙区、生态康养区、休闲度假区四个区域,着力打造成为一个全村域、开放式、典范类3A级景区。

青龙镇大窝社区,为奉节县原一磺厂所在地。一磺厂工业遗址和当地独有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赏。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2A级景区,因其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2018年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的称号。

大窝社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资源,加上生态转型再造青山绿水,如今旅游景点众多,如海豚湾、猛虎下山、错口峡、神女卧禅、知青石梯田、望月湖、知青房屋遗址、神龟问天、金盆洗手、彩虹洞等。目前已建成了景区景点环线,集游览、采摘、餐饮、娱乐为一体。

回龙村位于奉节县兴隆镇东大门,紧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坑地缝,境内拥有旱夔门、迷宫河、神仙洞等众多旅游资源。回龙村景色优美,环境宜人,是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白龙村距离县城约20公里,位于夔门南侧的白盐山,有“三峡第一村”之称:它地处长江三峡之首瞿塘峡的入口,对面白帝城,脚下长江水,处处是美景。白龙村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建设“三峡第一村”,全面结合生态、旅游、文化等资源,立足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及“三峡第一村”的特色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打造成为5A级景区,实现多旅融合,村景一体化,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