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1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欣睿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3月3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正式授牌开园,这标志着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正朝着“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商贸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发展目标大步迈进。

image.png

据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位于重庆市中心城区西部槽谷,东衔中梁山、西揽缙云山、南接长江、北拥嘉陵江,规划区域范围1198平方公里,涉及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江津、璧山5个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位于西部槽谷最南端、长江以北区域,包括江津双福、圣泉和德感3个街道全域,规划面积约200平方公里。

image.png

自去年9月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启动以来,江津区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按照“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思路,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坚持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规划建设了占地5000亩的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和占地1000亩的双福商圈。其中产业园包括1000亩生态湖泊、1000亩湿地公园、1000亩研发孵化基地、1000亩智能制造基地、1000亩高品质人才社区,着力打造科创中心极核区和大数据智能产业基地。

目前已入驻中科院产业转化基地、西北工业大学重庆产业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产业基地等大数据智能化项目38个,总投资达到150亿元,已有20个项目相继建成投运。双福商圈引进了吾悦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正着力将该片区打造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的科创中心、商贸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image.png

“江津的未来、江津的核心就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江津区负责人表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去年GDP为386亿元,占全区34.7%,占重庆高新区的1/5;规上工业总产值794.6亿元,占全区58.5%,一座科技创新、商业活跃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崛起。按照江津3200平方公里的幅员面积计算,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相当于用1/16的面积创造了1/3以上的GDP。下一步,江津区将以本次授牌为契机,高举科学城之牌、依托高新区之利,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举措,以更好的状态、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全面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推动江津创新驱动发展,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好坚实基础。(实习生 黄欣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