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全国首场器官捐献公益婚礼在重庆璧山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01 17:14: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保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许下爱的诺言

3月28日,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婚礼在西郊福寿园内举行,两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300多名亲友和志愿者的见证下互许诺言,永结同心。这是全国首场器官捐献公益婚礼。

随着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穿过挂着二人珍贵合照的“回忆之门”,面带微笑向新郎走去,待两人在礼台站定后,他们携手向园内的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鞠躬致敬。

婚礼的主角是75岁的新郎易泽成和65岁的新娘陈茂秀,他们都来自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都已经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陈茂秀、易泽成夫妇把婚礼的地点选择在西郊福寿园令所有人震惊,但在新郎易泽成看来,婚礼在纪念园里举行“毫不意外”。“之所以将婚礼选择在纪念园,是因为我们都是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我们心里,早已将这里认定为我们最终的归宿。”

新娘陈茂秀早在2012年就已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并且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2017年的一次志愿者活动中,陈茂秀与易泽成认识,陈茂秀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打动了易泽成,他也积极投身到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在共同的公益活动中,两人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相守,走过了一段特别有意义的人生旅程。

“我也浪漫一回嘛,感谢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 今天我们选择在这里结合,希望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能够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新郎易泽成告诉笔者。

在婚礼现场,来自全市的3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两位“新人”送上了掌声和祝福,专程从上海赶来的中国殡葬协会的伊华女士还为他们送上了象征夫妻生活美满、志愿者精神留香馥郁的玉兰图。

除了两位新人的亲友和志愿者,一些前往福寿园祭祀的市民观看了婚礼后也受到很大的触动。

“一边是逝者一边是生者,在这里举行婚礼,是一个观念的跨越,是一种更高的生命境界,展示了他们生死相依的决心。”市民黄克勤表示。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从生到死,让我们相爱一生吧!”易泽成和陈茂秀立下了爱的誓言。

婚礼结束后,他们与参加婚礼的嘉宾们一同前往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向4044位捐献人体器官的大爱者献上了鲜花,共同纪念这场生命与爱的接力。(张保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