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曾菁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1-04-01 17:1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靖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3月31日,潼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推荐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贯通起来,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曾菁华在讲话时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弱小到强大,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举世瞩目的世纪伟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大力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曾菁华指出,要着力在提升自身素质上下功夫。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着力在悟思想上下功夫。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立足办实事这个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抓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加强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着力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我们必须结合潼南实际、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始终保持经济健康稳定、持续较快增长。  

曾菁华强调,要着力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更加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持靶向治疗、分类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