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邻水实验学校举行“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01 17:1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甘小银、舒艳、游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风中,你高高的飘起,揿着镰刀和铁锤,带着华夏儿女的心意,您就是鲜红的党旗……”“是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绝不是一句喊在嘴里响亮的口号,而是一曲震撼世界嘹亮的颂歌!”为增强同学们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3月29日,邻水实验学校初一年级举行了以“在鲜红的党旗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image.png

赛场上,参赛的20位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以鲜明的主题,饱满的激情,感人的故事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业绩,讲述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的国泰民安,点赞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抒发了在鲜红党旗下成长的爱国热情和奋斗青春的壮志豪情。

“通过今天的演讲比赛,进一步陶冶了我的爱国情操,增强了我的民族自豪感。我将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好好学习,发愤图强,在今后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邻水实验学校学生黄恋云说道。

据悉,邻水实验学校初中部在开展的学习党史序列活动中,除了初一年级开展以“在鲜红的党旗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外,后续还将在初二年级开展“文化自助餐”活动,届时学生将以自编自演自导的文艺汇演方式,忆党史、歌党恩、颂党情,真切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党的接班人。(甘小银、舒艳、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