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多元产业+数字科技双管齐下 解码恒大转型的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 2021-04-01 17:1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春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概述中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此次是数字经济第四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政府报告中的7个“数字”充分显示出我国发展数字化的全景路线,数字化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关注的重点领域。

image.png

作为行业领头羊的恒大,顺势而为,按下数字化转型“快进键”,依靠创新驱动释放新的发展动能。更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经过十多年的多元化探索和发展,已形成八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多元化布局。现在的恒大,已经完成了从地产向“多元产业+数字科技”的华丽转型。

image.png

多元化产业布局 规模与效益并行

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经过25年的发展,如今,企业版图已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领域,通过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流媒体等8大产业平台联动,打造数据互通共享的智慧科技生态圈,为数亿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image.png

3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2020年度业绩,再次交出一份靓丽答卷:实现销售额7232亿元,销售回款6532亿元,营业额5072亿元,净利润314亿元,核心数据均属行业顶流。

恒大从创立至今,每每因应形势变化制定前瞻的发展战略,一步步从区域性房企跨越发展至今。2020年3月底,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这使得当年下半年“三道红线”监管出炉时能够从容应对,实现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销售大增20.3%、回款大增38.5%,恒大的“减负”成果更为显著:有息负债一年大降了2000亿元,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分拆优质资产上市等方式增加权益888亿港元,负债结构得以全面优化。同时,针对“三条红线”,恒大目标在2021年6月30日将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2021年12月31日现金短债比达到1以上,2022年12月31日将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全面达到监管要求。

一系列靓丽的数据、持续大降的负债,足见恒大“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成效,也再一次成功印证了恒大战略驱动对其发展的重要作用。

数字科技赋能, 提升企业发展质效

在数字化的浪潮中,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受到了影响,企业开始思考不同于以往的生存方式。除此之外,数字化技术也催生了众多的新型产业生态,为企业转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恒大集团作为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公司,顺应数字科技时代蓄势待发,加快数字经济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贯彻落实“多元产业+数字科技”发展策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升级全新产业生态圈,为数亿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在房产、汽车互联网交易领域,房车宝创新应用数字科技,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及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29万,门店4.3万家,预计今年交易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在互联网文化领域,恒腾网络已完成向互联网流媒体平台的转型,旗下南瓜电影会员数今年呈几何式增长,截至2月底,旗下南瓜注册会员达3861万,付费会员达841万。

此外,恒大物业通过标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管理,打造固定空间科技服务平台;恒大童世界也开启“线下游乐+线上娱乐”的创新模式,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互动文娱平台……

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恒大拥抱科技,在智慧化、数字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提升发展质效,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向未来、向发展,蓄能扬帆、再启征程。(黄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