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南大学附中师生美术作品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3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尹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3月31日,西南大学附中2021年缤纷美育节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缤纷美育节由师生美术作品展、名师名家美育论坛、中学美术教育实践讲座等特色活动组成,大咖云集、名家汇聚。

image.png

西南大学附中师生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举行

31日上午10点,作为“缤纷美育节”重要单元的西南大学附中师生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并举行了开幕式。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书协主席漆刚、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邓建强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image.png

参加西南大学附中师生美术展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开幕式上,西南大学附中校长欧健发表致辞时谈到:”教育的方式主要是帮助优秀人性的自然生成,不是按照某种模式人为刻意地锻造。而美育正是帮助人的美好天性自然生成的最好方式,也是生命质量自然形成、自然提高的最好方式。西南大学附中一贯重视包括审美能力在内的学生的综合素养们一直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理念,让学生遇见最美的自“己。本次画展的举办,西南大学附中校师生尤其是美术创新班学子一段时间以来创作成果的部分展示说也是学校致力于学生终生发展、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理念的一个微型缩影,特别是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我们学校积极落实,把美育作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育人方式变革的重要抓手。

image.png

西南大学附中校长欧健致辞

西南大学附中高2023届美术创新班学生金璟垣看到自己作品在重庆美术馆展出时说到:“这是大家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活动,每个人都滲进自己的心血投入创作。这次机会,让每一种思想每一种态度在同学们的作品中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让艺术的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这同样也告诉了所有人,没有一个人会是平庸的,没有一个人会是甘于生活的千篇一律的,没有一个人的未来是不多姿多彩的。站在这里,站在西南大学附中的舞台上,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无不为美术学习的魅力感到幸运,为所有人对我的付出,从心底充满感激”。

image.png

西南大学附中高2023届美术创新班学生金璟垣

据了解,举办缤纷美育节,是西南大学附中根植学校办学发展理念、践行党和国家学校美育政策而形成的“附中方案”。缤纷教育是附中深厚办学特色的凝练和沉淀,立足于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个性发展,形成了缤纷艺术节、缤纷科技节、缤纷体育节、缤纷美育节等特色学生活动体系。

image.png

重庆市民驻足观展

西南大学附中师生美术作品展将持续到4月6日,供市民免费参观。当天下午和晚上,”缤纷美育节“其它活动单元之“美育融合 共生发展”美育名家名师论坛及“以美育人 美美与共”中学美术教育实践指导讲座相继在西南大学附中举行。(罗强、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