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公安局深入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17:37:55  |  来源:沈阳铁路公安局  |  作者:李博文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及时传递上级领导和公安部党委、部铁路公安局党委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广大英烈遗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沈阳铁路公安局深入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纪念活动。

4月3日,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沈阳铁路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初任民警培训班全体学员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纪念活动。

致敬先烈 铸牢警魂

13时30分,全体民警统一列队,喊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致敬先烈、铸牢警魂”的响亮口号,整齐地走进庄严肃穆的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矗立陵园中央,碑身镌刻“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十二个大字。碑身巍峨挺拔,庄严雄伟,象征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人民对先烈的永恒怀念。丰碑无言,精神不朽!在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怀着崇敬之情,深深鞠躬、集体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感受英烈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丹心碧血为人民”的追思之情。

重温誓词 砥砺初心

在集体合唱国歌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分列左右的团旗、警旗,党委书记、局长解新喜带领全体民警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在烈士陵园内回荡,掷地有声的誓言在旗帜上飞扬。



敬献花圈 烈士千古

2名民警代表抬起花篮,迈着坚毅步伐,满怀深情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民警手持鲜花,依次列队走向纪念碑庄重献花,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杨根思、杨连弟、邱少云、孙占元、黄继光等五大烈士墓园,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向革命烈士表达最深切的缅怀。




追忆先烈 担当奋进

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中,民警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烈士遗物前。一件件真实实物、一幕幕感人场景,鲜活、真实地重现了那气吞山河的历史和先烈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烈士丰碑,浩气长存。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革命烈士就像一座座丰碑深深地矗立在人们心中,激励广大干部民警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公安保卫工作。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局各级公安机关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各种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功绩、激发奋进力量。

开展祭扫纪念

全局各级公安机关依托管内红色资源,组织民警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杨靖宇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关向应纪念馆等公安英烈纪念园、纪念广场、纪念墙,公安烈士墓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开展祭奠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不朽功绩,通过敬献鲜花、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追思怀念。

沈阳公安处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

锦州公安处到解放锦州烈士陵园祭扫

长春公安处到长春革命烈士陵园祭扫

大连公安处组织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

吉林公安处参观吉林革命烈士纪念馆

丹东公安处参观本溪烈士纪念馆

通辽公安处组织祭扫人民英雄纪念碑

通化公安处组织祭扫靖宇陵园

白城公安处组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延边公安处组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慰问英烈家属

各单位深入开展公安英烈遗属走访慰问活动,转达上级公安机关和各级领导的关心问候,全面了解掌握英烈遗属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月1日,党委书记、局长解新喜专程慰问沈阳公安处革命烈士张旭家属,代表局党委表达诚挚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4月1日,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涛专程慰问长春公安处烈士朱铁民家属,代表局党委表达关爱之情,并送上慰问金。

3月31日上午,锦州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张宝剑在清明节前夕走访慰问王锦彪烈士家属。

4月1日,吉林公安处党委副书记、政委贾伟光专程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刘大庆家属。

4月1日上午,大连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孙云龙,党委副书记、政委俞海慰问革命烈士于锡柱遗孀。

清明节前夕,长春公安处党委副书记、政委金毅慰问烈士任茂存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清明节前夕,长春公安处副处长崔跃增来到四平站派出所慰问烈士王焕山亲属并送去慰问金。

组织网上祭奠

公安局在公安网主页开设“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各公安处也相继开设专题专栏,广泛组织民警参与网上祭奠活动,通过学习英模事迹、网上献花和留言致敬等方式,表达对战友的深切缅怀之情。同时,全局公安新媒体矩阵开展联动,帮助公安英烈遗属搭建网上祭奠平台,开展网上祭奠活动,追忆亲人战友。





点天灯祭英烈


烈士事迹

在参与纪念活动、接受精神洗礼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精神,将纪念活动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忠实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百年党史恢弘壮阔、气象万千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锤炼的实际行动

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实践

一切向前走

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沈铁公安七千民警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英雄血脉

以敢于战胜一切困难

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

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

无愧于人民

无愧于历史的沈铁公安精彩答卷

(通讯员:李博文  供图:沈阳铁路公安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