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奥林匹克树”亮相冬奥会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13:35:5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image.png

“2022奥林匹克树”近日在北京冬奥会媒体中心展出。这棵可以收集观众心跳并与之形成同频共闪的“神奇树”一亮相,便吸引了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和媒体、观众的目光。


“2022奥林匹克树”(2022 Olympic Tree),是一个带有互动功能的艺术装置作品,整体表现出能量的光芒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树下,向上涌动形成光芒通透的大树,大树则通过垂藤又将光芒回馈大地。


这棵诗意朦胧、火树银花的光纤树,树干采用不锈钢塑造,树冠是像云一样的光纤组成的,网状结构飘在树顶之上,形成了一种既真实又梦幻的效果。树的左右两侧各有两台心跳检测仪,可以检测到观众心跳脉搏的频率,然后将这种脉搏的频率转化成光的频闪。


据该作品的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祝卉介绍,随着活动进展、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奥林匹克树会不断成长,树冠造型逐渐增大,北京冬奥会开幕时将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作为“2022奥林匹克树”,该作品设计也结合了奥运五环的元素,以冰雪绽放的造型象征冬奥会的冰雪运动,再融合以光的语言进行造型。


北京奥组委组委会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之中,随着运动员和观众越来越多的参与,树的能量会越来越多,形状会越来越大,树冠的造型越来越丰满,光亮度越来越强。这棵树也将作为组委会工作的记录者,见证冬奥会工作的逐步开展,并有望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永久纪念。(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