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涪陵:整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4-19 13:5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富月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太平街40号被堵塞化粪池整改现场 冉富月 摄

近日,涪陵区敦仁街道结合“马路办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改辖区太平街40号老旧小区被堵塞化粪池,消除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东起合智商场西至外资大厦杀牛巷,辖区建筑物修建年代较久,小区物业缺乏有效管理,基础设施落后、配套不全,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愿望十分强烈。

近段时间,敦仁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马路办公”的形式,了解群众疾苦,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

敦仁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对太平街社区老旧小区进行走访,了解到太平街40号因化粪池堵塞而污水外泄,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该街道将提升改造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当作重要的民生幸福工程、城市更新工程来抓,于近期实施太平街40号化粪池整改工程,将污水井、污水管道、生化池清理干净,彻底解决化粪池堵塞问题。

“街道出钱组织施工人员帮我们清掏化粪池,消除了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解决了困扰我们的老大难问题,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使我们生活更舒心。”化粪池整改后,居民连连称赞。(图/文 冉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