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江津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0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咏梅 程雅琦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2021年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激发江津区中小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月15日上午,江津区田家炳中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的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江津区委国安办和区教委联合主办,江津区田家炳中学承办,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维护国家安全,为党培根护苗”为主题,采取优秀主题班会课展示的形式,面向学校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其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平安校园的能力。

“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等行为会危害到国家安全。”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通过观看视频、有奖互动等方式了解了党和国家近代以来的发展史,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台上学生紧扣主题,采用情景对话、快板朗诵、绘画武术、情景演绎等新颖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和感受,向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主题班会,引得大家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国家安全是无数叔叔阿姨不辞辛苦,甚至冒着生命危险筑起的坚实屏障,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现场学生纷纷表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国家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要引导学生从小主动学法、用法,同时提醒学生时刻关注自身安全。作为老师,更应该以身作则,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投入到建设祖国的行列中去。”主讲教师陈婷婷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区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部署,积极作为,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2019年,区委国安办国家安全情报信息工作进入全市前三名,被重庆市委国安办、市人力社保局表彰为“2014-2018年度重庆市国家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接下来,江津区将进一步开展线上线下广覆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确保把国家安全教育传递到每一个群众心里。(王咏梅、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