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铜梁:政企联合助残就业 让服务更精准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3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承沂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4月16日,铜梁区税务局和铜梁区残联来到重庆睿拓汽车流体管路系统有限公司,举行“春风借力 助残解忧”助力残疾人就业集中签约仪式。当天,41名今年3月以来入职的残疾人在现场与该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至此,该区按比例就业残疾人数达到去年全年的112%,铜梁区税务局铜梁区残联学党史办实事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image.png

据了解,前期,区税务局区残联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依托金三系统企业残保金缴纳情况,筛选出安置残疾人数量较少、缴纳残保金较多的企业,深入开展宣传辅导活动。在减税降费宣传过程中,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有关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励用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招收安置残疾人就业,切实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区税务局与区残联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建立了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税务部门按季收集辖区企业残疾人用工需求,并及时向区残联反馈,区残联根据辖区内残疾人就业需求,积极动员组织残疾人到企业现场考察,就地“择岗”,实现了企业用工与残疾人就业精准对接。

image.png

“以前我自己找工作时,因为身体的残疾而处处碰壁,没想到,现在竟变成了工作来找我,而且还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工作岗位。”水口镇大滩村二级肢体残疾人梅华荣高兴地说,他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今后他一定会努力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减轻家庭的负担。

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童强表示,残疾人在生活、工作和学习等方面都存在各种不便之处,作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部门,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学党史,办实事”,通过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与残疾人牵线搭桥,助力残疾人就业安置,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联手区残联,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和高效服务等举措,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惠及广大特殊群体纳税人,让残疾人共享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助推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童强说。(周承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