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南川金佛山60万株杜鹃花竞相开放 邀您共赴一场花海盛宴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0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每年4月-5月,是重庆南川金佛山高山杜鹃的盛花期。金佛山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便在此时拉开帷幕。4月17日,2021年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盛大启幕。

据介绍,本届旅游文化节活动持续至5月底,内容丰富多彩,以I游南川为主线,包括景城乡全境自驾、川渝9+3联盟会、景城乡巨变摄影展三大主题活动,邀请全国文学名家、自媒体大V、顶级摄影师,结合南川的活动体验,创作精美文学作品、视频、攻略,让大家看到多角度的南川旅游信息和画面,感受金佛山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魅力。

金佛山杜鹃花节正式启幕,名家以花会友相约魅力南川

当天,在“金佛山杜鹃花节”开幕仪式上,“赏花互动”、“花仙子表演”等以杜鹃花为主题元素的歌舞、赏花互动、表演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花海中邂逅最美春天。

image.png

“金佛山的美是神奇而古老的,颜值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春赏高山杜鹃、夏享避暑天堂,秋观层林浸染,冬品南国雪原,一年四季、四时风光,各具盛景。”南川区政府副区长康平表示,金佛山是地球生物基金库,凝聚了8087种动植物资源,4000多种中药材,是典型的康养胜地,金佛山福南川是它真实的写照。她诚挚邀请大家带上亲朋好友到金佛山、来南川,一起“虚度时光”,静听花开,闭眼深呼吸,邂逅别样的春。

“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一直是金佛山的文化传统。4月17日-18日,中国作协全委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关仁山等知名作家到南川采风,将亲自感受金佛山杜鹃花海、世界遗产魅力,走进东街挖掘解放文化,体验小镇青年的平凡生活、时代怀旧记忆,再到大观原点感受乡村风物、田园乡愁,为南川留下优秀文学作品和墨宝。当天,康平区长还热情为作家采风授旗,由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文学院院长张兵有力接旗。

image.png

关仁山激情表示,金佛山宜居宜心宜游,心里早已倾慕这片神奇大美的山水,他将在未来的几天深入体验感悟金佛山的魅力美景,为宣传南川金佛山尽文学之力。

景城乡全境自驾,不负最美好春光

除精彩纷呈的杜鹃花主题艺术表演、名家采风,活动当天景区还将举办“景城乡全境自驾”活动,共赴这场浪漫“花事”。顶级大V、自驾达人,以南川东街为起点,环“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至大观原点,在自驾中感受南川人文底蕴和世界自然遗产魅力。

4月至5月期间,南川区还将推出“杜鹃花摄影大赛”,摄影爱好者创作优秀作品,上传百度“打卡巴渝美景”专栏由网友评选,点赞量居前的50名创作者将获得奖励。

为促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推共建,在金佛山与九寨沟等12个景区签订的《重庆市 阿坝州“9+3”精品景区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拟于近期举行川渝9+3精品景区旅游产品发布会。同时,还将组织“川渝争坝大赛”和“川渝高校大学生登山赛”。

“川渝争坝大赛”将组织川渝两地坝坝舞参赛代表,每周二、周五举行比赛,通过现场录制视频上传金佛山官微,网友票选优胜者将获得奖励;“川渝高校大学生登山赛”通过高校、金佛山旅游官方自媒体,发起川渝高校大学生登山赛招募,组织大学生登山选拔赛,优秀选手获得金佛山国际登山赛免费参赛资格。

此外,本届杜鹃花节还有“海哥邀你去赏花”、“趣味艺术集市”、“十二金钗春茶采摘大派对”、“草莓采摘大派对”、“亲子乐园对对碰”、“子规啼.杜鹃开主题活动”等互动性活动,让游客前往欣赏和体验。

据悉,金佛山杜鹃花资源极为丰富,是我国杜鹃花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的高山之一。每到春天,40余种、60万株杜鹃花悄然在原始丛林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漫山遍野,波澜壮阔的景色好似红绸舞动,又似晚霞燃烧,吸引全国各地游人慕名前来,为金佛山赚足眼球。

金佛山五百年以上的古杜鹃树,不仅有中国粗脉杜鹃分布区中最古老粗脉杜鹃种类群,还有获吉尼斯纪录的千年“杜鹃王”,被当地人亲切称为“月老树”。古杜鹃公园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园地,其园地可连接到西坡绝壁栈道和北坡的药池坝景区。(付恋)

image.png

赏花攻略:

第一天打卡南川东街,逛文艺小镇,吃地道美食,休憩一晚,第二天上金佛山,赏高山杜鹃,赴一场花海盛宴。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南川城区

西坡游览路线:城区-南万高速-文凤下道-金佛山西门-乘坐景区巴士-索道上山-游览金龟朝阳-绝壁栈道-古杜鹃公园-金佛寺-古佛洞等。

北坡游览路线:城区-银百高速-三泉下道-抵达金佛山索道站-乘坐索道上山-游览古佛洞-生态石林-古杜鹃公园-绝壁栈道-金龟朝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