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021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1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兰宇熙、唐威廉 | 责任编辑:


谷雨时节,长寿湖畔柚子花开,沿途花香四溢、美不胜收。4月24日上午9时,2021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半程马拉松赛(长寿湖站)鸣枪开赛。本届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

image.png

颁奖仪式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半程马拉松是长寿湖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赛事规模6000余人,除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外,还专门设置了5公里迷你跑、亲子跑项目。赛道设置在美丽的长寿湖畔,赛道途经长寿湖西岸景区百寿园、百花岛、恒大湖山半岛、太极岛等地。

为鼓励广大跑友参赛,以跑步促健康、以活动促旅游、以赛事扩大宣传,让长寿人人向往深入人心。本届半程马拉松赛设置有半程奖、10公里奖、长寿籍市民奖及半程年龄段奖,总奖金高达12.28万元,另特别设置有半程破纪录奖,奖金为10000元(男子、女子仅限第一名)。

据悉,组委会对本届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医疗救助、赛事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为给跑友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组委会在重庆主城和区县专门安排了摆渡车免费接驳运动员;在赛道分段设置补给站为运动员提供降温海绵块、饮料、饮水、香蕉等能量补给;在赛道终点,组委会还设置了专业赛后放松区,以便完赛选手更好的放松肌肉、缓解酸痛、科学恢复。

image.png

男子组半程冠军诞生!与他的女友紧紧相拥。

此外,本届半程马拉松赛还吸引了重庆市50多家跑团的跑友们与国内精英选手李波、赵浩、赵长龙、张振龙、岑万江、杨花、沙正友、李春霞、张开琴等高手在美丽的长寿湖畔一决高下。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的沙正友(时间01:06:07)和贵州的杨花(时间01:19:43)分别夺得半程男女组冠军,而岑万江(时间01:06:22)与周波(时间01:07:09)分列男子半程亚军和季军,女子半程的二、三位则被李春霞(时间01:24:54)和朱娟(时间01:26:40)收入囊中。1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由周旋(时间00:34:09)的和刘君慧(时间00:39:37)获得。(兰宇熙、唐威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