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铜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军训

发布时间: 2021-04-27 13:2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连日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聚焦实际,创新形式学党史,在军训期间营造出“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image.png

“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是休戚相关、同根同源,没有英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4月26日,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训练场上,军训教员何松给100余名学前教育专业新生上了一堂党史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心议题是什么”的提问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而进行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武装战争,巧妙地将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我觉得这是一种创新方式,和平时学习党史知识的方式完全不一样。之所从来,方明所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史知识,深刻认识和了解这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帮助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学员谢佩娟表示。

image.png

“学院借助军训的良好时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促进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引导青年学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我国国防现状,了解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使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前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陶媛媛说。(郝好、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