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主动承接深圳产业垂直转移 广安打造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2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4月29日上午,广安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兴科技)在广安(深圳)产业园渠江云谷举行开业庆典,标志着坤兴科技在深圳外设立的首个生产基地正式投入生产运营。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不到5个月时间,再次生动诠释了“深广速度”。

据了解,坤兴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手机充电器和电源适配器等产品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中兴、华硕、海尔等知名品牌配套。广安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为深圳坤兴全资分公司,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二期将于今年7月投产。它的入驻,将进一步夯实广深产业园产业基础,并对广安培育新增就业、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深圳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春园充满信心。“我们预计一期工程产值上亿元,二期8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达到4个亿。”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手机充电器及电源适配器制造商之一,深圳坤兴科技为何选择落户广深产业园?

“选择广安的原因有很多。”蒋春园表示,首先,广安与重庆相邻,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其次,在公司考察的选址项目中,广深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是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产业园的主要领导都是从深圳过来的,他们把深圳的理念带了过来,致力于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可以减少双方的沟通成本,无缝承接公司产业转移。

从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到小平同志故里广安,坤兴携手广深产业园做出产业延伸示范,共同续写“春天的故事”。

坤兴科技落地广安并快速投产,是广深产业园发挥合作共建平台作用,推动深圳优质产业向广安垂直转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新阶段下广深产业园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打造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的具体表现。

与坤兴科技一样,一大批知名企业选择落户广深产业园。目前,园区已集聚了启迪之星、深圳能源、川能智网等知名企业入驻,累计签约产业项目48个,签约投资额76.75亿元。产业生态更丰富,产城融合更紧密。如今的广深产业园活力倍增,学校、公园、海关、港口等产城配套不断完善,彰显出东西部合作的蓬勃生命力。

“广深产业园走过‘三年打基础’迈向‘五年大发展’,将由‘高标准建设’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也已经由‘招商’变为了‘选商’,对入驻的企业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大力引进绿色企业,助力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荐说。

经过4年多的建设发展,广深产业园已经成为广安高端要素集聚的平台,正蝶变成为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产业新城,持续为广安产城赋能,为区域合作助力,为美好生活添彩。进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广深产业园也将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在区域合作模式、产业合作共建、园区开发运营等方面积极探索有益经验,积极主动承接深圳产业垂直转移,奋力打造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

“我们将坚持招大引强,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持续深耕上下游,形成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同时,在园区运营方面,我们将持续导入优质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着力打造全方位、一站式、高品质的生产生活服务平台。在城市配套建设方面,将坚持深圳标准,加强专业化运作,储备优秀的专业人才,形成输出深广品牌,为广安城市提质升级作出应有贡献。”胡荐表示。

近段时间,深广公司领导班子及招商团队还积极主动对接了坤兴科技上下游企业、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海尔集团公司、壹品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并向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投资广深产业园区,共建小平故里。(卢琴/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