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璧山大路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耕栽秧”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3:4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5月7日下午,大路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阳河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耕栽秧”文明实践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杨方才一家栽秧。

image.png

杨方才是村里的低保户,今年已64岁,妻子患有智力残疾,家里缺乏劳动力。眼看天气一天天炎热起来,田里的秧苗也急待栽种,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十分感动。

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纷纷挽起裤管走下田地。有些年轻同志没从事过插秧等农事活动,机关有经验的老党员便现场讲解了扯秧苗技巧、插秧窝行距要求等技术要领及注意事项,做到帮“好忙”不帮“倒忙”。经过“岗前培训”后,志愿者们有序分工,扯秧苗、运秧、插秧,紧密合作,在欢乐的劳动中,不到两小时,便完成了插秧工作。

image.png

“感谢大家想得周到,来帮我家抢栽秧苗。”老人由衷的感谢道。

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充分体验了农村生活,又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度过难关,心理很充实,也是尽一份党员的义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初心。(璧山区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