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潼南: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10 16:4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莉、李松、徐肯、赵晨城、王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柏梓镇党员干部前往杨闇公陵园学习党史。

image.png

新胜镇赴杨闇闇公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连日来,潼南区各部门镇街通过知识竞赛、微宣讲、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追忆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并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教材,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系统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步步失手的“一把手”》,围绕邓恢林、王杰违纪案件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在“逐梦讲堂”第一讲中,三名同志围绕自己分管和从事的工作讲解了公文写作、公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业务知识。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是一次牢记入党初心、坚定对党忠诚、践行入党誓词、恪守对党承诺的再教育。接下来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汲取邓恢林、王杰违纪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转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迈上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新征程,高标准履行好管理和服务保障职能在推动机关“十四五”建设新路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区应急局赴朱德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区应急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四川省仪陇县朱德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

在朱德同志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肃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向朱德雕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对先辈的无尽缅怀及敬仰。

走进朱德故居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朱德同志南昌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等各个阶段的事迹。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聆听讲解和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回顾了朱德同志追求真理、无私奉献、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一生。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将更加坚定的做老一辈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些精神内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护人”。

群力镇赴邓小平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群力镇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前往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人员在邓小平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铿锵有力,饱含了大家对党的深厚情感。宣誓仪式结束后,群力镇负责人代表全体党员干部敬献花篮,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馆,了解一代伟人革命生涯,追寻邓小平同志的成长足迹、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的不朽业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群力镇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柏梓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日前,柏梓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个人自学、实践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培训班全体学员首先来到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杨闇公烈士塑像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三鞠躬,向杨闇公烈士表达诚挚敬意,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杨闇公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斗争经历。

培训班还邀请了多名讲师作专题讲座,包括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党风廉政教育、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建设史等内容。

“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我们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柏梓镇党建办主任李铖洁说。

“柏梓镇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学习,采取实践教学、举办专题培训、读书班等方式进行,确保学习效果。”柏梓镇党委书记马斌说,通过重温党史,目的在于铭记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快建设柠檬小镇,为潼南发展作出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刘莉、李松、徐肯、赵晨城、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