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百年百书·童心向党—邻水县开启“红色书刊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6:5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欧力蔓 游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幼儿树立爱国爱党意识,激发历史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全民读书氛围,近日,邻水县图书馆走进机关幼儿园,开启了“百年百书·童心向党”红色书刊漂流活动。

image.png

在机关幼儿园教室,工作人员将精心选购的《我和我的祖国》、《鸡毛信》、《小英雄王二小》、《闪闪的红星》、《黄继光》等图书发放到大班孩子手中,然后通过以班级为单位每周进行流通,实现每个孩子都能学习阅读。

image.png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0本适合低龄儿童阅读的红色绘本,首批图书已经分给机关幼儿园和第十二幼儿园,图书停留时间为半个月,在“漂流”期间,各幼儿园通过组织开展老师讲、亲子讲、话剧表演、讲故事比赛等形式,然后通过评选优秀阅读成果作品进行奖品发放,积极引导幼儿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漂流”结束后,再将红色图书传递到相应的下一批幼儿园。

通过红色书刊漂流活动,在全县幼儿园营造浓厚的“读红色经典”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红色图书的文化精神和语言魅力,点燃红色初心,推动形成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欧力蔓、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