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区稳步推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4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艾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们的新教室了,大家一定要爱护好一桌一椅……”随着最后一批小朋友陆续搬进崇龛镇中心幼儿园新校舍,标志着潼南区20个镇都拥有了独立的公办幼儿园。

image.png

蚕桑养殖特色课程

“现在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由以前的33.1%上升到了62.7%,普惠园覆盖率达到98.2%,位居全市前列。”潼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本次一共有包含崇龛镇中心幼儿园、宝龙镇中心幼儿园、五桂镇中心幼儿园等在内的7所幼儿园从原先的小学附设园中独立出来,潼南区三年来学前教育目标基本完成。

笔者在崇龛镇中心幼儿园看到,园舍焕然一新,教玩具种类齐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秉承“环保、自然、朴素”等理念办教的崇龛镇中心幼儿园,到处体现出一种“森系”风格。幼儿园充分利用教学场地,合理设置了阅读区、生活馆、美工区、泥塑馆、角色表演区、音乐区、科探区等等,整个校园处处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

“从一所附设幼儿园到一所独立幼儿园,从破旧的院落到焕然一新的园舍,我们在区教委的大力帮助支持下,农村幼儿小朋友享受到了和城市幼儿一样的优质教育。”该园负责人刘园长说,“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都是不可复制的,我们有专业且充足的师资队伍,完善的设施设备,可以保障小朋友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我们家有三代人都是从这个幼儿园读书毕业的,见证了幼儿园的巨大变化。以前设施陈旧,现在焕然一新,教室宽敞明亮,有电视、空调、钢琴、直饮水等等,幼儿园条件比以前更好,孩子在这里学习,家长们也很放心。”小二班黄思田同学的奶奶王旭光高兴的告诉笔者。

在宝龙镇中心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开心地做着特色“龙韵”中国风早操。该园自独立以来,前后共投入300万元对园舍进行了提档升级,同时规范了幼儿一日的活动安排,创设了适合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环境,纠正了农村幼儿园小学化的倾向,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

“除了常规课程外,我们还开设了‘小小传承人’特色课程,让孩子既享受到锻炼身体的快乐,又得到文明礼仪、善良孝顺、不怕困难等中国传统美德的浸润。”该园负责人说道。

“我家孩子以前在私立幼儿园读,40、50个小朋友挤在一个教室,老师也不专业,娃娃就只学单一的识字、加减法。现在娃娃可以和老师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孩子的变化很大,逐渐乐观、开朗起来。”学生家长陈小红开心的说。(马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