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邻水县石永中学:开展防震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序军 游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逃生、自救自护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0日,邻水县石永中学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日暨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image.png

当天下午3时许,随着学校应急广播响起,老师们各就各位,维持现场秩序,同学们立即按指令抱头躲到桌下,待第一阵“地震波”过后,学生们在老师指挥下用书或双手护头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奔向操场。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前,学校还开展了防震减灾专题活动布置会,成立了演练应急领导小组,同时,各班班主任还组织学生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进一步强调了要正确地掌握应对危急时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增强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该校安办主任张序军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张序军、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