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涪陵:3乡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镇”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华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蔺市镇鲜花小镇一角。涪陵区城管局供图

5月7日,笔者从涪陵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日前,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举行2019年“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园林城镇”授牌仪式。涪陵区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镇”称号,成为涪陵区焦石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镇”称号以来,第二批获此殊荣的乡镇。这是成为涪陵区以生态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生动诠释。

2016年以来,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工作,并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严格按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创建国家园林城镇标准》,逐一对照创建标准,找出短板差距,高起点规划绿地系统,高质量建设公园绿地,高标准完善附属绿地,传承保护历史风貌,提升生态修复能力,全方位彰显本地特色,全覆盖整治人居环境,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2019年10月中旬,国家住建部专家组来涪陵,对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创建国家园林城镇情况中的公园、广场、场镇等园林绿化情况及污水处理池进行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观看创建资料片,听取对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绿地保护等建设性整改意见。专家组对蔺市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扎实,上下联动,全民参与,成效显著,为创建国家园林城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推动了创建国家园林城镇进程。希望通过国家园林城镇创建,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徐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