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江津:提振乡村游 瞄准川渝客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孝椿、黄昌怀、付川江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虽然没有到外地去耍,但到鲁能美丽乡村来赏花、吃农家菜、住蒙古包,惬意得很。”5月10日,四川泸州一个参观团说起他们5月2日到现代农业园区内的鲁能美丽乡村游玩的感受时,纷纷认为组织者推荐给他们的“最美乡村游”线路非常好。

image.png

乡村农耕文化展示游吸引游客

今年4月底前,泸州这个参观团原本计划要去成都“五朵金花”景区,但在网络上看到了“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江津文旅四川推介会,在组织者的建议下,他们来到了江津。没想到,大家来江津后,组织者按他们的喜好,定制推荐了鲁能美丽乡村。20多名游客都感觉很好耍。

如何推介旅游地,吸引游客来?江津区委、区政府除了在四川成都举行了“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江津文旅四川推介会外,各旅游景区景点也各出妙招,通过深挖客源,发动川渝两地旅行社精准对接有旅游需求的人,将江津的景区、景点与游客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抢占市场。

精准对接,深挖客源。区内5条旅游精品线路的景区景点积极主动与川渝两地旅行社取得联系,为他们制定了以赏自然风光、吃农家土货、品富硒产品、住房车民宿等为主要内容的惠民风景游、乡村游。旅行社全面梳理了川渝两地游客资源,把他们的爱好、需求与江津的景区、景点相匹配,激活旅游消费市场。

乡村旅游要抢占客源,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是关键。江津安排部署了綦河画廊乡村游、古镇民俗文化游、大四面山生态游、原乡人文风情游、一江两岸城市游等5条文旅精品线路。其中,鲁能美丽乡村还包装推出了住房车、蒙古包,吃农家菜等活动套餐,游客爆棚。

“不仅‘五一’期间房车和蒙古包入住率几乎满员,这周末预订的电话也多了起来。”鲁能美丽乡村负责住宿的服务人员介绍。数据显示,5月以来,鲁能美丽乡村接待游客6万人次,营业额120余万元。(袁孝椿、黄昌怀、付川江)